打印

CUPS

用CUPS共享打印机的时候,记得客户端对网络打印机的驱动(即PPD文件)选择要和服务器一样。

比如我这里有一台HP LaserJet 3055的一体机,服务端的PPD是自动选择的HP LaserJet 3052 Postscript。

我在客户端的Ubuntu,把这台共享打印机的驱动设置为3055的,打印测试页,任务一直在队列中却打不出来,换成HP LaserJet 3052 Postscript驱动就好了。

双面打印PDF的方法

先逆序打偶数页,翻过去后再顺序打奇数页。如果文件共有奇数页,最后需要额外的一页纸。注意刚刚打印出的纸静电较多,容易吸在一起使第二次打印失败。

Evince只能手动指定页码,不能像Adobe Reader一样可选择偶数页或者奇数页。

Evince打印多份,默认是不collate的,比如你打印3份,那么是每一页分别打3份,而不是选中的页面作为整体打3份。需要勾上“逐份”才行。

Since 2008年3月28日

小技巧

最常用的A4纸大小是29.7cm x 21.0cm,比例正好是29.7/21.0=1.414=sqrt(2)。这样在GIMP里面裁剪图片时候,可以把宽高比设置为1.414:1,这样出来的图片可以原样转成A4大小的PDF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