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tables

2010年10月1日在老家的记录(待整理):

启用OpenVPN服务器的路由功能:

iptables -t nat -A POSTROUTING -s 10.8.0.0/24 -o eth0 -j MASQUERADE

列出路由表:

iptables -t nat -L -v

删除路由表:

iptables -t nat -D POSTROUTING 4

9月30日:OpenVPN AS可以连上,但是网络阻断,无法ping通服务器的VPN地址,无法解析域名。怀疑是OpenVPN加的路由引起的。

10月1日:即使去掉OpenVPN加的那条路由,OpenVPN AS也只是连上,但无法ping通服务器的VPN地址,无法解析域名。在Ubuntu下用openvpnuser和pyz试验,在Windows下用pyz试验,都是这样的。

把OpenVPN的服务关掉,OpenVPN AS就正常工作了。

结论:OpenVPN AS连不上和OpenVPN的路由没有关系。如果开了OpenVPN AS,不影响OpenVPN;但是如果开了OpenVPN,OpenVPN AS就出问题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