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PIC 1

LPI Exam 101

2011年3月31日参加了LPI 101考试。几道不会的题目。

1. /proc下哪个文件存放了kernel的启动参数?

我蒙了个bootparams,其实是/proc/cmdline。

2. yum的额外的源的存放目录?

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site/fossilpan/CentOSNotes 这里我研究过。我回答的/etc/yum.repos.d。可惜这是CentOS的答案,Fedora是/etc/yum/repos.d。不知道正确答案是什么。

3. Ctrl-C是发送什么信号?

我选的1 SIGHUP. 答案应该是2 SIGINT。

4. 发送结束进程的指令,但是结束前要Clean up?

我选的SIGTEMR,应该是对的。

5. 查看partially installed的包,并且给出修复建议的dpkg命令?

没有见过,我蒙了个dpkg -DH,应当是dpkg -C。

6. 用nice启动命令的默认优先级?

我选的0,其实是10。

7. 哪个文件系统在创建是就固定了inode数目?

我蒙的ext3,应该是对了。

8. 一个umask的问题,要求的权限描述,转化成数字是0640。

umask应该是026,可是没有这个答案,我选了027那个,还做了Comment。

LPI Exam 102

2011年5月13日参加了LPI 101考试。几道不会的题目。

1. 哪个程序用hosts.allow和hosts.deny来控制访问?

备选的有tcpd, inetd, xinetd等。我最后选了xinetd,其实应该是tcpd。